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后续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2022届毕业生:

我校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在2采集完成,新华社已将全部图像信息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现将图像采集后续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信网图像信息校对

各位毕业生请尽快登录学信网校对图像信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后,点击上方的“图像校对”按钮,进入界面后,根据系统提示,注册学信账号(在校期间已注册过学信网账号者不能重复注册,直接登录原账号查看,学生在账号注册中如出现身份证号已经被注册过、账号注册错误等问题,请依照学信网相关提示解决,如仍不能解决,请联系学信网客服解决,学校无操作权限),注册成功后,请各位毕业生根据系统要求校对自己的学籍信息及图像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专业、毕业照片等等),确认无误后提交校对结论。

各学院及全体毕业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务必在415日之前完成信息校对工作,以免对毕业生后续的各项工作造成影响。

二、身份核验不通过的毕业生须尽快重新提供照片

按照教育部要求,学信网建立了毕业生身份复核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在校生经比对身份信息存疑学籍学历数据进行动态预警。被预警学生的学籍从学信网下线,限制对外查询,限制学历注册我校现有511名学生学信网身份复核未通过(名单见附件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督促核验未通过学生严格按照要求重新提供照片。各学院务必于4月6日前将学生照片收集好交至教务处综合科,确保本年度毕业生学历注册工作平稳顺利。

关于身份核验未通过解决方案:

毕业生可在平台“照片管理”页面替换学生素颜的学历照片,平台实时比对通过后,预警自动取消。照片要求:

1.请学生务必到正规照相馆拍照,务必保持素颜,不做任何化妆修饰,不论淡妆还是浓妆(包括戴眼镜、打粉底、涂眼影、画眼线、描眉、带美瞳、涂唇彩口红),照片也不要做任何修改美颜,力求真实,面部不要有任何遮挡。

2.照片大小为10K—40K,尺寸为480×640,蓝底。

3.照片用 “姓名+学号+身份证号”命名,各学院将照片收集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院名称+照片数量”命名。

三、未采集照片的毕业生请尽快采集照片

截至3月29日,我校仍有64人学信网无照片(名单见附件2),请各学院督促未采集学生尽快去新华社陕西分社补拍照片。补拍45天后参照上列第项进行个人信息及图像校对,并将本人纸质和电子版照片从补拍地点取回交至教务处综合科。

 

特别说明:

1.学信网信息将做为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制作及学历注册使用,信息正确与否,对于各位毕业生毕业及以后升学、工作非常的重要,因此请各学院及各位毕业生务必认真校对、高度重视。各学院务必将此次后续工作安排通知到2022毕业生特别注意切实通知到每位外出实习学生、因疫情未能返校学生、休学尚未复学、推迟一年毕业或有其他学籍异动等特殊情况的学生。否则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

2.各位毕业生如果在校对过程中有个人身份信息或照片有误等问题,请及时向教务处综合科反映。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29-88240306          

 

附件1:西安文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信网照片身份核验未通过名单

附件2:西安文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未采集照片名单

 

 

教务处

2022年3月30日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