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处长:蔡军。全面负责教务处工作。

  常务副处长:付洪冰。协助处长管理日常事务,分管教学研究科。

  副处长:宋新涛。分管教务科与综合科。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张云哲,分管实践教学科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办公地点:高新校区明德楼D0106

  办公电话:029-88240306

  教务处是主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实施教学组织和管理的职能部门,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由教学研究科、实践教学科、教务科、综合科组成,并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贯彻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各种计划和方案,按专业分学年(学期)下达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目标任务。

  (二)负责学校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组织各二级学院编写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学校新开专业的审查、申报工作。

  (三)指导学校教学进程,研究教学情况,检查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制定并实施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

  (四)负责教务工作,包括制定课程表、调配教室、教师调课(补课)的审批、期末考试日程表的编排以及有关工作的安排等。会同有关教学单位做好学生的生产实习和教育实习等工作。负责实验教学管理。

  (五)负责全校教材的征订工作,按照学校审定的教材建设计划,指导并督促各教学单位编写和交流各种自编教材(包括讲义等)。

  (六)负责全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和毕业证的发放工作。

  (七)积极开展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负责全校优秀教学成果的评审、推荐上报和奖励工作。

  (八)做好上级组织和学校党政分配的其他各项任务。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