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申报、结题有关事项的通 知

  各学院:

  根据近期工作安排,现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结题重点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2020年校级大创项目申报

  (一)申报方式

  申报按照网上填报,学院评审,学校统筹,限额(附件1)上报的方式进行。

  1.大创平台地址如下:http://172.17.1.222/cxxl/或登录西安文理学院首页,依次按照:机构设置-行政部门-教务处-大创项目进行登录。

  2.登录账号及密码:

  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与学号相同。

  指导教师账号为职工编码,初始密码与职工编码相同。

  3.本年度拟立项校级项目100项,请各学院按照操作流程(附件2)做好项目网上申报、评审、汇总工作。并打印平台上的《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及签章纸质版一份)报送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汇总表项目要求按照从优到次的顺序排列。《项目申报汇总表》依照汇总统计-项目申报书情况-项目申报汇总表顺序可以找到具体位置。

  (二)申报要求

  1.主要面向二、三年级在校生申报(由于项目完成时间限制,四年级学生只可以作为项目参与人而非主持人),仅限团队(原则上3-5人)。

  2.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联合申报。跨院系联合申报的项目在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申报。

  3.指导教师应是学校在编的、具备中高级职称或硕士、博士学位,且有一定的前期科研成果基础和课题研发经历;或是具备本行业5年以上工作经历企业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项目数不超过2个(含在研项目)。上年度未能够按时结题的指导教师,本年度不得再担任指导教师。

  4.项目选题要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鼓励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鼓励直接来源于产业一线、科技前沿的选题。各学院申报的项目中应不少于50%的项目为企业命题。

  5.各学院对申报的项目负有监管职责,各项目一经立项,不得随意放弃、终止。对于随意放弃或终止的项目,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撤销该项目立项,其指导教师三年内不得参与指导工作;项目团队成员不得再主持、参与项目。

  6.项目原则上不允许延期。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的,须填写《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报告》(附件3),延期最长到下年度本类项目结题时间。如若延期后还未能结题的项目,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撤销该项目立项,其指导教师三年内不得参与指导工作;项目团队成员不得再主持、参与项目。

  (三)项目立项

  学校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审后,择优立项100项。

  二、2019年校级、2018年省级和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

  (一)2019年校级大创项目结题

  1.校级项目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通过大创平台(http://172.17.1.222/cxxl/)进行评审结题。

  结题流程与立项、中期检查相似,具体参照(附件2),对于中期检查没有完成的,必须完成中期检查,方可提交结题材料,进行结题。

  2.结题后,打印《项目验收汇总表》(电子版及签章纸质版一份)报送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项目验收汇总表》可按照汇总统计-结题表情况-项目验收汇总表找到具体位置。

  (二)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

  省级、国家级大创立项,不通过我校大创平台进行申报,因此,结题采用线下方式结题。要求各学院对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进行结题初审,并将《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表》(附件7)、《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8)、《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成果汇总表》(附件9)签章后报送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由教务处组织专家组进行结题。

  (三)2019年之前延期项目随本次项目一起结题

  (四)结题成果汇编

  2019年结题的大创项目成果汇编分为学术论文、专利、实物、研究报告、其他五类。提交材料要求如下:

  学术论文类:论文需提交已发表论文的word版电子档.

  专利类:专利需提交专利证书扫描电子档,另附 word 文件注明以下内容:

  1.项目名称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3.项目编号

  4.立项年份

  5.项目成员(姓名、年级、专业)

  6.指导老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实物类:实物需提供实物图片 4 张,另附 word 文件注明以下内容:

  1.项目名称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3.项目编号

  4.立项年份

  5.项目成员(姓名、年级、专业)

  6.指导老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7.项目简介(200 字左右)

  8.实物图片(另附,2-3 张,要求有图注)

  研究报告类:研究报告电子档,另附 word 文件注明以下内容:

  1.项目名称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3.项目编号

  4.立项年份

  5.项目成员(姓名、年级、专业)

  6.指导老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其它类:包括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著作权等,需提供电子档材料,另附 word 文件注明以下内容:

  1.项目名称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3.项目编号

  4.立项年份

  5.项目成员(姓名、年级、专业)

  6.指导老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要求:

  1.各项目负责人将材料提交至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图片请以jpg格式文件提交,像素在1028*768以上,注意请不要放到word里面。

  3.压缩包(学院名称命名)——1个文件夹(某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汇编)——每个项目作品单独文件夹(以项目名称命名)——项目成果材料。

  4.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0

  三、2019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通知

  根据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我校25个项目获批(附件11)。项目期限为两年(2019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请各学院通知到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成员,并组织做好项目的执行工作。     

  四、材料报送截止日期

  请各学院按照本通知要求,于2019年12月15日前完成2019年校级、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的结题工作,并将相关结题材料和成果汇编材料报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于2019年12月25日前完成2020年大创项目拟立项,并将立项相关材料报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联系人:谷林娜

  联系电话:029—89380847

  邮箱:513381207@qq.com

  附件:

    1.2020年学院校级大创项目名额划分表

  2.西安文理学院大创项目申请简易流程(系统登录及操作流程)

  3.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报告

  4.2019年校级大创项目立项名单

  5.2018年省级大创项目立项名单

  6.2018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名单

  7.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表

  8.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9.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成果汇总表

  10.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11.2019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名单

  12.2019年及其之前立项项目结题要求及标准

  13.2020年及其之后立项项目结题要求及标准

  附件请扫以下二维码或直接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9年10月24日

附件下载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