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务处赴西北大学交流 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

  3月16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副处长付洪冰赴西北大学开展“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交流。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倪小勇、教学科全体成员接待我校一行。

  倪小勇就省教育厅布置的由国家级试点高校西北大学牵头、省级试点高校西安文理学院配合的两项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解读:一是双方联合开展“学分认定与转换”方面的试行工作,同时分享了西北大学学分制工作的经验;二是双方共同推进陕西特色数字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

  徐东升介绍了我校“互联网+”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以来取得的成就,分享了我校线上公共选修课学分认定办法、探索微专业的工作思路、“三三三”双创教育体系实施经验。徐东升表示,我校将积极配合西北大学做好省教育厅布置的两项具体工作,学习西北大学的工作经验,创新开展我校试点工作,共同推进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

  2022年我校被列入5所“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制定了《西安文理学院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方案》,确立了“立足学生中心,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需求驱动,推动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平台联动,推进数字资源共享;强化特色线上课程建设,提升课程资源质量;数字赋能教学,深入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目标,逐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数字化转型迈向新阶段,为陕西省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