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评估反馈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526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结果反馈会。副校长韩权教务处处长徐东升评估组督导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评估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主任王光主持。

会上,各督导组长根据本组负责学院分别从论文选题、格式、结构的规范性、论文的基础知识与专业能力的质量、答辩的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反馈。同时对发现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不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不能体现综合训练的基本要求、学生理论功底不扎实、分析和应用能力差等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王晓翌副主任对比了2022年与2023年毕业论文(设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二级学院在持续改进方面存在的问题,她结合审核评估的要求,强调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性,同时安排部署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方法,要求二级学院认真整改,把好毕业出口质量关,兜住人才培养质量的“底线”。

徐东升处长强调毕业论文工作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要求保证毕业论文过程性材料的完整性,学院和论文指导老师要严格把控毕业论文的质量,规范毕业论文的格式,希望二级学院加强论文工作的督查,认真落实整改毕业论文的不足之处。

韩权副校长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各项教学评估工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前期工作;二是建议合理把握优秀毕业论文的比例;三是在评估过程中不仅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更要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师,以免再次出现同类错误。应提高质量意识,认真研究应用型高校毕业论文(设计)的内涵要求,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推进师生思想、行为、能力全方面改进和提升。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