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赴厦门大学学习

 

    711日上午,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班赴厦门大学学习动员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延军主持,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郝延军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工作组织,详细讲解了培训的日程和内容安排,强调了学习及出行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经济管理学院张宁彬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参训教师感谢学校给与大家这次培训的机会,并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从“自以为是、沾沾自喜”到对自己的课堂教学产生质疑、陷入迷茫并经过反省意识到学习很重要的过程。她代表所有“青椒”学员们表态:一定放下浮华、潜心向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尽心履职,用智慧与魅力,用博雅与努力,共筑文理讲台。

韩权指出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学的中坚力量,必须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同时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本次培训契合了学校今年以来开展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互联网+”模式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以及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几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的目标。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二要在课堂上积极互动,善于思考,展现文理青年教师的良好学习风貌;三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四要加强组织观念,树立团队意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我校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班赴厦门大学学习为期7天,培训师资包括知名高等教育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优秀教师代表等;培训方式包括专题报告、互动对话、课题研讨、教学工作坊、现场观摩等。

                                                教师发展中心

                                                2018711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