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校携手智慧树共建“从吾课栈” 推进“互联网+”课程建设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教育教学的发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解决学校网络课程资源不足的问题,学校与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树网”)合作,成立了“西安文理学院·从吾课栈”。

  11月17日,课栈开栈仪式在学校弘文楼H0254举行,副书记、副校长校长李忠良出席仪式,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智慧树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徐东升主持。 

  智慧树课栈负责人张滢就课栈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对我校已运行的课程及网络选修课运行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总结,表示未来将更好的服务我校师生做好课程建设和在线学习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韦炜就学校十三五期间课程建设的思路与规划做了解读,向各学院介绍了各个专业课程建设具体情况,明确提出未来一段时期,学校教研专项项目立项将继续向课程建设倾斜,希望各专业能有效利用“从吾课栈”及学校其他资源,继续做好课程建设相关工作。

  智慧树网区域总经理张伟国表示,智慧树网是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的运营服务单位,同时作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数据采集平台之一,此次与西安文理学院深入合作,将从课栈定位出发,服务于学校课程建设,为教师及学生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致辞,他强调,“互联网+”时代,学校将以以“立足本校、服务西安”为出发点,着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希望各学院清楚认识专业与课程之间的关系,用课程特色体现专业特色,丰富人才培养特色;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做好课程与课程群的建设,做出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依托“从吾课栈”创作出更多优质课程,做好知识与文化的传承人。

  仪式上,李忠良、张伟国共同为“从吾课栈”揭牌。随后各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们参观了课栈。

    据悉,“从吾课栈” 以在线开放课程制作和促进教师发展为主要任务,是智慧树网在我省高校建设的第四个课栈,也是第二个正式建成运行的课栈。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