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教学工作会

    12月28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2016年教学工作会在A区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及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二级学院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大会首先由李忠良做了题为《加强课程建设 深化教学改革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全面梳理、总结了我校过去两年教学工作,尤其是课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我校课程建设的思路和主要任务。他指出,做好课程建设要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开展课程群建设;要构建教学资源平台,改革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培育校本精品教材;要培育课程教学团队,提升课程师资队伍水平;要改进课程考核机制,完善评价激励机制。

  大会表彰了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验收专业、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省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与三等奖获得者7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代表35人,A类、B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30人。并由经济管理学院胡宏力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韩立凯教授、教学督导杨小庆代表二级学院及校院两级督导从SPOC课程建设、构建课程体系、教学范式变革等方面做了大会交流。

  徐可为就如何做好课程建设讲了三点意见:要充分认识加强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课程建设质量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课程建设理念。高校的生源质量将取决于专业建设水平,专业建设水平归根结底要落实在课程建设;要加快形成课程建设的资源保障体系。要实施智慧教室建设,要做好教师发展工作,要加强学校管理的体系化建设。

  雷英杰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专业建设为重点,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创建一流专业。二是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坚持深化教学改革不动摇。一方面要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以及各二级学院办学的积极性。三是要以教师特聘岗为抓手,深入推动教学改革工作。做好教师特聘岗位的整体规划,提供教师特聘岗位计划的实施可靠保障,加快优秀教师团队建设步伐;加大经费投入以及完善考核制度。

    这次大会是在我校实现审核评估,转型发展、硕士教育突破和建成西安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既是对以往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规划。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并传达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同心协力,共同开创西安文理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