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二级学院院长工作职责

西文理院字〔2004134

二级学院院长是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在校长和分管副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单位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教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学院的重要文件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在本单位的贯彻和落实。

二、主持制定本学院建设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以及有关管理规章制度等工作。

三、主持讨论研究和审定本单位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研立项、师资队伍建设、学年(学期)工作总结等重要事项。

四、主持系二级学院院务会议,协调、督促二级学院副院长分管的各项工作,主动沟通和协调本单位党政工作关系。

五、主持本单位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以及行政事务管理、教职工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工作。

六、主持讨论研究本单位的人事安排、教师和干部的聘任、教师职称评聘、外出进修(参加学术会议)、工作调动等工作。

七、协助党总支(支部)抓好教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八、负责本单位经费(含学校下拨经费和创收经费)的使用和审(报)批工作;审定教师课时费发放、教工奖金分配并定期公布经费的使用情况。

九、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