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教室文明公约

一、学生应按照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迟到的学生应征得教师同意才能进入课堂。学生应讲求仪表,对衣冠不整,穿背心、拖鞋者,教师有权禁止其进入课堂。

二、上课前由值日生将黑板擦净,上课时必须保持安静,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讲究礼貌,尊敬老师,认真听讲,不得随意交谈。教师有权予以批评和制止趴桌睡觉或是看与本课程无关的书籍者,严重者可令其退出课堂。

三、教师上课指名提问时学生须起立回答,学生如有问题应先举手,经教师同意后方可起立发问。学生对教师讲课有建议及意见,可向系(院)、学院反映或课后向老师提出,不得在课堂上与老师发生冲突。

四、保持室内清洁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杂物,教室内严禁吸烟、打牌。不准在桌椅、墙壁上涂写,不准随意搬挪教室内教学设施、用具。损毁或破坏公物者应按价赔偿、罚款或给予处分。

五、不得在教室进行非法集会、邪教宣传、产品传销等活动。

六、倡导低碳、厉行节约,教室无人时应关闭电灯、电扇等用电设施。

七、增强安全意识,禁止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教室,不准在教室焚烧物品。

八、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不得在教室留宿、过夜。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