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更好地促进我校良好学风和考风的形成,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重修工作,本学期对学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修报名流程

我校在籍在校学生课程成绩不及格均可参加课程重修。重修的课程必须是本学期已开设的课程。

(一)218日前由教务处教务科在正方教务系统中生成本学期重修名单。

(二)219-226日学生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重修报名,登录地址:http://jwgl.xawl.edu.cn/

报名方法:学生点击“报名申请”中的“重修报名”,仔细阅读重修须知,查询本学期开设的重修课程教学班,选中相应教学班点击“选课”按钮。学生选课成功后,对应课程条目的“选课”按钮变为“退选”按钮。对已选上的课程可点击“退选”按钮,退选该课程。完成选课后学生可点击页面右侧的黄色重修报名信息条,可查看个人已选课情况。同时可在学生个人课表中查询该重修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等。

(三)如学生查询不到重修课程的教学班或不能正常选课,由开课学院的教学秘书负责处理,需检查以下几点:

1.检查该课程的教室容量是否已满,如果教室容量已满且不可扩容,开课学院可以申请换教室或者申请单开班授课,保证此类学生在226日前完成报名。

2.检查重修课程的课程号(课程名称)与本学期开设的相应课程的课程号(课程名称)是否一致,如因培养方案变更后课程号、课程名称不一致导致学生不能正常报名的情况,由开课学院将课程的替换关系以书面形式224日前报送教务科。22412:00-22624:00此类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重修报名。

二、重修的管理要求

(一)重修学生均需跟班重修,完成重修学习、考试后可以取得重修成绩。学习过程中,跟班重修学生由该课程任课教师统一管理,课程重修的考核要求与该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一致。

(二)单开班人数必须达到学校相关规定要求,并将课程安排交教务处备案、待查。

(三)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重修报名,则视为放弃本次重修机会。

(四)跟班重修学生应至少修满该门课程学时的三分之一,并完成该门课程全部的过程考核要求(如作业、报告、实验等),且参加期末重修考试,则该生的重修成绩由平时成绩和卷面成绩综合得出,具体成绩所占比例与该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一致。

(五)因上课时间冲突等特殊原因不能跟班重修的学生须在教务系统中首先完成重修报名,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并告知任课教师相关情况。征得任课教师同意后,该门课程学生可进行自主学习、网络学习。在期末重修考试前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网络学习该门课程的相关支撑材料,并完成该门课程全部的过程考核要求(如作业、报告、实验等),由任课教师认定后,学生可取得该门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成绩。

(六)报名跟班重修但实际未完成该课程重修学习要求的学生,过程性考核成绩为0分,重修考试卷面成绩与过程性考核成绩按比例综合得出总评成绩。

(七)成绩录入:跟班重修的过程性考核成绩、重修考试成绩均由任课教师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八)试卷装订:原则上与期末考试试卷装订要求一致。

(九)各学院要做好课程重修的宣传工作,务必让每一位任课教师和学生知晓报名、管理要求、成绩录入方式等。任课教师应在重修报名结束后及时下载更新该课程的平时成绩登记表,并做好重修学生的管理。

 

                                           教务处

                                          2023216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