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部门、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及时通知教师,积极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首次申请开设的课程主讲教师应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和2年(含)以上相关课程教学经验,且具有讲师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2.每位教师每学期申请开设公共选修课的门数不得超过2门。

二、申报时间及流程

1.申报时间:126日至1215(周三)

首次申请开设的课程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务必于1210(周五)之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教务处教学科(明德楼D0101

2.申报流程

首次申请开设公共选修课或申请开新课的教师,下载填写《西安文理学院公共选修课申请表》(附件1),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教务处审批,审批通过后由教务处增添至课程库,教师方可进行网上申请(具体操作按照附件2

    非首次申请开课但是尚未在新教务系统中进行“课程任课资格申请”的老师,请按照附件2流程操作。

已经在新教务系统中通过“课程任课资格申请”的老师如本学期申报请按照附件2中的程序二流程进行“通识选修课确认”。

三、课程设置

1.公共选修课课程类别为五大类,分别为:①创新与创业类艺术与审美类人文与社会类技术与工具类科学与环境类

2.公共选修课起始周分为1-8周、9-16周、1-16周三类。学时分为16学时、32学时两类,学分分别是1学分和2学分。

四、课程管理

为了确保公共选修课的质量以及课程库的规范管理,建立公共选修课课程退出机制。

1.连续两次因选课人数不足导致停课的课程,退出公共选修课课程库,并不得以相同课程名称再次提出申请。

2.已录入公共选修课课程库的课程每年至少开出一次,对于连续两年不申请开课的课程退出公共选修课课程库。

3.任课教师须于课程考试结束后五日内将成绩登录学校教务综合管理系统,并在成绩登记表的规定栏目签名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与试卷册一同送交教务处教务科(明德楼D0106),逾期未提交成绩的教师将取消再次申请公共选修课的资格。

4.教务处定期对需要退出课程库的课程进行筛选。

5.公共选修课的上课时间以校历中的晚自习时间为准。

 

附件1.西安文理学院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2.教师申请校公共选修课操作流程

 附件下载  

                                       务 处

                                      2021126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