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考务工作的安排意见

各部门、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根据《西安文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文理校发〔2017〕7号)的相关要求,现就本学期考务工作安排如下:

  一、 时间安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原则上18级到20级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在第十六周(2021年12月19日)前结束,21级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在第十八周(2022年1月2日)前结束。

  第十七周(2021年12月20日)至第十八周(2021年12月31日)为18级至20级复习考试时间,第十九周(2022年1月4日)至第二十周(2022年1月14日)为21级复习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一般以110分钟计,时段统一为:

  上午:第一场  8:00—9:50

  第二场  10:10—12:00

  下午:第三场  14:00—15:50

  第四场  16:00—17:50

  二、考务安排

  1.本学期已完成授课任务的课程(除公共课),原则上由各学院统一组织考试。

  2.考查课和公共选修课由任课教师组织随堂考核。

  3.同一课程的重修考试与期末考试同时进行,重修成绩由该课程任课教师在正方系统中录入。

  4.本学期2021届结业生结业后重修考试与本学期重修考试同步进行(第一次教学院长例会已做要求),请各学院务必再次通知到每一位2021届结业生(见附件5),告知学生做好准备,并在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确定后及时通知学生(公共课考试时间及地点参照重修考试安排进行通知,专业课考试时间由开课学院安排),要求其参加考试时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考试结束后1周内完成阅卷及成绩报送工作。请各开课学院做好2021届结业生结业后重修考试的命题、考试组织、阅卷以及按时报送成绩。

  5. 本学期考务工作进程表、公共基础课考试时间、考试考查课程一览表见附件。

  三、考务要求

  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西安文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文理校发〔2017〕7号)相关要求执行。

  2.各学院每年级每专业应至少安排一至两门院级教考分离课程。

  3. 课程考核要求要结合课程的特点,确定考核内容与考核方式,加强过程性考核与评价,加大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比。原则上全校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比不低于50%。启用《西安文理学院过程性考核成绩登记表》记录相关成绩,原《西安文理学院平时成绩登记表》作废。由开课学院落实相关工作。

  4.鼓励增强试题开放性,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提倡课程采用开卷、半开卷等非标准化考核方式,其比例逐年增加至50%。

  5.本学期各学院均在正方教务系统中编排期末考试安排表,务必包含全部考试课程(提前安排的考试课程、期末考试课程及重修考试课程)信息,不得遗漏、重复或冲突。考试名单以教务系统中选课任务学生名单为准。各学院安排期末考试前应要求学生核对系统考试安排,确保考试安排准确无误。

  6.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试题的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命题教师树立强烈的保密意识,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考试内容;各教学单位的试题务必使用专门的存储器由专人保管。试题交由学校文印中心统一印制。试题的送审、交接、印制、领取、分发等所有环节,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不得由他人或学生代办。

  7.普通教室(≤60人容量的教室)应安排2人监考,大教室(>60人容量的教室)应安排3人以上监考。

  8.采取线上考核的学院应提前做好演练,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方案。

  四、考风考纪要求

  1.各学院要成立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本单位的考试工作。考前做好考试宣传和动员工作,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考试的有关规定。考试期间领导小组成员要轮流值班,做好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对考试中发现的突发事件予以处理,并将违纪、作弊现象及时报教务处教务科。

  2.学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应提前申请缓考,缓考在正方教务系统中申请,获批后该课程成绩自动标记为缓考,由任课教师录入缓考学生的平时成绩。

  3.学校设立考试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如有考生发现有违纪情况,可向教务处举报,举报电话88240306,举报邮箱jiaowuchu@xawl.edu.cn。

  五、考后相关工作

  (一)成绩登录

  按照我校教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教学秘书必须于期末考试前梳理选课名单,确保教师录入成绩时学生名单的准确无误。

  学校教务系统录入成绩将于2022年1月16日24:00关闭,请各学院督促教师在系统关闭之前完成成绩登录,以免影响后续工作。

  (二)考务材料报送

  各学院在2022年1月18日前需报送:期末考试纸质成绩单(含重修成绩)、体育保健课汇总表(体育学院报送)、考试考查课程一览表(电子版)。以上材料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教务科,一份留学院存档。


  附件:1.考务工作进程表

        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表

        3.考试考查一览表(样表)

        4.《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具体安排

        5.西安文理学院2021届因课程不及格结业学生名单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15日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