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8913-14日,教务处召开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副校长韩权、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曹莹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曹莹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导思想、做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各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严格遵守人才培养相关文件规定,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

副校长韩权强调,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要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理清人才培养方案的逻辑思路,结合教师们的意见做相应修改,确保课程体系的合理性。

会议中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仔细阅读、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从专业培养目标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课程设置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是否完整、课程学时设置是否合适、设置的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是否适应人才培养的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对各专业方案发表了看法,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此次论证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吸收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训条件等方面的宝贵建议,有利于巩固我校专业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