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考务工作的安排意见

西文理校发[2017]30号文件下载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西安文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文理[2017]7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现就本学期考务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一般以110分钟计,时段统一为:

  上午: 第一场   8:00—9:50

             第二场  10:10—12:00

  下午: 第三场  14:30—16:20

             第四场  16:30—18:20

  (一)期末考试

  1.考查课和公共选修课由任课教师组织随堂组织考核,在18周前完成。

  2.考试课期末考试安排在2017年6月26日至7月9日(第19-20周)。

  3.提前考试可在结课后由教师提出考试申请,学院批准后,将该课程考试安排写入学院期末考试安排表。

  (二)重修考试

  重修考试原则上随期末考试进行。请学院在考前统计重修名单,并在期末考试安排表上注明重修信息。建议各学院将相同专业的考试科目错开安排,避免发生不同年级重修考试与期末考试冲突的情况。

  (三)专业课由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请学院注意不要将考试安排的过于集中,方便学生复习考试。

  二、考试安排表的制作与报送

  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格式制作期末考试安排表,务必包含全部考试课程(提前安排的考试课程、期末考试课程及重修考试课程),不得遗漏、重复或冲突,考试科目名称必须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名称一致,专业、年级、时间及人数等务必保证准确完整。考试安排表、考试考查课程一览表、教考分离统计表须经学院领导审核无误,签字盖章后,于2017年6月6日前将电子、纸质报送教务科。

  三、考后相关工作

  (一)成绩登录

  1.按照我校教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教学秘书必须于期末考试前在教务系统中录入缓考名单,考试期间录入作弊名单,并提前梳理学籍异动名单,确保教师录入成绩时学生名单的准确无误。

  2.学校教务系统录入成绩将于2017年7月14日准时关闭,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送课程成绩者,必须事先书面报告给所在学院和教务处,教务处将于下学期开学初对未按时提交成绩的教师和学院进行通报。

  3.重修成绩也请在本学期录入完成。

  (二)考务材料报送

  1.各学院在2017年7月9日前需报送材料(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教务科,一份留学院存档):缺考汇总表、缓考汇总表、体育保健课汇总表(师范报送)。

  2.各学院下学期开学后按照教务处具体通知将课程成绩、不及格课程门数达到学籍预警、留级、退学的学生名单及处理意见报教务处综合科。同时做好学籍预警、留级和退学学生及家长的告知、沟通工作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四、考务工作要求

  (一)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按时参加考试,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必须提前办理缓考手续,各学院对申请缓考的学生,要按规定审批,严格把关。因病、因事无法亲自办理缓考者,需学院指派专人第一时间认定并代办缓考手续,无故缺考、考后申请缓考者均按缺考认定。凡擅自缺考者,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不得进行补考。

  (二)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考务巡查小组,考试期间将深入各学院全程巡查,及时解决、通报考试中出现的问题。

  各学院要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考前组织考务人员和监考学习监考须知,各门课程的主考教师应到该课程考场巡视,现场解决考试中出现的问题。

  (三)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考试守则、违纪作弊处理相关规定,做好期末考试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考试中一经发现违纪、作弊的学生,应立即停止其考试,由学生本人写出书面违纪或作弊事实情况说明及个人检查,由两名监考教师核实并签字确认,监考要如实详细填写《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记录单》,特别注意要在违纪作弊的考生试卷上总分栏内填写“违纪”字样,以便阅卷教师准确处理该生成绩。对违纪作弊者各学院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曝光,起到警示及教育其他学生的作用。学院第一责任人在考生书面材料和《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记录单》上签署意见后,24小时内连同违纪、作弊证据报教务科,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教学秘书应提供考场的重修名单给监考教师,监考必须在试卷袋上标注该场考试的缺考、违纪信息,以利于考后相关数据的汇总。

  (五)各学院每年级每专业应至少安排一至两门院级教考分离课程。

  附件: 1. 考务工作进程表

           2.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表   

                                                                                                                                                                西安文理学院

                                                                                                                                                           2017年5月15日

  附件1

  考务工作进程表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负责部门

考试文件制定与下发

第12周前

教务处

2016级《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信息报送(含重修)

第13周

信息工程学院

考试安排表、考试考查课程一览表、教考分离统计表报教务科

第16周前

各学院及教务处

考试安排表下发

第17周

教务处

考试试题报文印中心

第17周

文印中心、各学院

试题印制

第17-18周

文印中心、各学院

领取考试试卷

第18-19周

文印中心、各学院

期末考试

第19-20周

各学院及教务处

试卷评阅、成绩上传与考务材料整理制作

2017年7月14日之前(含重修成绩)

各学院

考务材料报送(考试成绩、缺考、缓考汇总表、体育保健课汇总表)

1.成绩表8月27日前报送;

2.缺考学生名单、缓考汇总表、体育保健课汇总表(师范报送),7月9日前报送

各学院及教务处

教务处汇总期末考试相关材料,做好期末考试总结工作

2017年7月8日-7月9日

教务处

教务系统关闭登录成绩端口

2017年7月14日

教务处


  附件2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表

日 期

时 间

科 目

  2017年5月24日

第三场14:30—16:20

《C语言程序设计》 (笔试,信息工程学院组考,学生学院安排教室及监考)

  2017年6月26日

第一场8:00—9:50

《大学英语Ⅱ》(听力8:30-9:00)

第二场10:10—12:00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第三场14:30—16:20

《大学英语Ⅳ》(听力15:00-15:30)

  2017年6月27日

第一场8:00—9:50

《高等数学》

第二场10:10—12:0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第三场14:30—16:2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7年6月28日

第一场8:00—9:50

《大学物理》

第二场10:10—12:00

《教育学》

  2017年6月29日

第一场8:00—9:50

《中国近代史纲要》

第二场10:10—12:0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