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遴选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即日起面向我校毕业生及在校生征集创业项目,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6年10月11日-2016年11月21日。

  二、征集对象

  西安文理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或往届生(近五届毕业生)个人或团队。鼓励跨院系专业组团申报项目。

  三、征集项目基本条件

  1.创业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2.创业项目团队规模3人以上,项目成员积极上进,乐观执着,有良好的职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

  3.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学业相结合;

  4.创业项目必须自觉遵守孵化基地的相关管理制度;

  5.创业项目需有详细且可行性强的商业计划书;

  四、申报及遴选方式

  1.申报方式:申报者需提交《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遴选申请表》一份(纸介质及电子版)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项目遴选

  项目初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对创业项目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  

  专家评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初审通过的创业项目进行评审。评审时,项目负责人要针对创业项目进行项目简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相关内容进行陈述,展示形式不限(可以进行 PPT 展示,每个项目限 5分钟),后接受评审委员会的质询、答辩;专家组根据计划书及项目展示和答辩结果进行综合评分,确定创业项目遴选结果。

  公示:对通过评审的创业项目,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下达创业项目入驻通知书。

  五、优惠扶持政策

  1.为入驻创业项目团队免费提供交流互动场所和使用基本的办公设备、免费提供WiFi上网服务。

  2.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申请省市创业资金扶持。

  3.定期邀请校内专家、专业教师、创业人士等为各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培训、咨询和指导,聘请创业导师开展辅导服务,让入入驻的团队能与成功创业的校友交流心得,分享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

  4.定期开展创业技能培训,为创业团队提供企业管理、战略设计、市场营销与策划、行业研究、项目投资分析等咨询服务;

  5.为入驻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联系有协作关系的咨询公司为创业项目提供技术与管理的咨询服务;

  6.为创业项目提供注册登记、项目入驻、工商、税务登记和变更、年检及企业代码、银行开户等相关信息;

  7.通过有关渠道,运用多种方式宣传推介优秀创业项目。

  联系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骆老师

  (明德楼C区一楼创客空间0104室)

  电话:89380847

  Email:386049515@qq.com

  附件:《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遴选申请表》

  (此件电子版可从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6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