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获批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18〕308号),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申报的《幼儿园教师防灾实训》项目被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我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于2017年启动,首批认定44项省级项目。本年度在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公示,最终认定了74个项目为省级虚示范性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在学前教育学院、教务处、国家VR虚拟实验室的通力配合下,对标国家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根据学院教学实际,在申报材料上下功夫凝练特色,充分展示我校学前教育的专业优势,精心打造实验教学项目,制作简介视频,完善申报材料,最终成功获得认定。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国家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其宗旨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核心是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重点是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我校将以本次成功申报为契机,逐步建立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