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七个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相关要求,陕西省教育厅于2016年11月印发了《关于开展陕西普通高校“一流专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52号),启动了“一流专业”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全省高校按要求进行申报。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为做好“一流专业”项目申报工作,学校结合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以及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的实际情况,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相关学院院长为组长的申报小组,按照申报要求采集相关数据,撰写并提交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学校决定将汉语言文学、应用化学、软件工程、学前教育、旅游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等7个本科专业申报陕西省“一流专业”项目,并于2016年12月7日之前按要求完成了向省教育厅的上报工作。

  2017年8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高校“一流专业”遴选结果进行公示,我校申报的七个专业均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项目,其中学前教育专业获批为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汉语言文学、应用化学、软件工程、旅游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六个专业获批为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

  陕西省“一流专业”项目的获批是我校继3个中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4个省级特色专业之后获得的又一个省级专业平台称号。通过持续改革与建设,这些中省级优势专业平台将助力专业鲜明特色的形成,引领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显现,辐射带动其他专业,促进优势特色专业的孵化。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