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关于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报告会

     6月22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关于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应邀作“从教改立项 说到成果凝练”的专题报告,我校第七届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者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东升主持。

  报告会上,冯博琴教授从教改项目与科研项目的比较、教改项目的边界、教改项目的谋划、教学成果的凝炼、成果亮点的展现等五个递进的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从教改立项到成果凝炼的经验与心得。他指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要基于国内的研究现状寻找突破点,对研究过程进行周密的设计,做好顶层设计、过程管理与预计结果。教学成果的凝练,应明确成果、成果物、创新点、应用效果等问题,并结合自身成果申报和评审的丰富经历从成果的起名、凝练、成果亮点等各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整个教学成果凝练过程注意事项及技巧。最后,冯教授呼吁,要用科研的思维做教改研究,优秀的团队是教学改革研究的关键,教学改革研究的落脚点是提高教学质量。报告精彩生动,内容详实,观点鲜明,事例充分,迎来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

  徐东升最后强调,教师要提高对教学改革研究的关注度,紧密结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际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加强对教学成果的梳理、总结和凝练,立足于各学科发展,充分体现和展示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彰显我校的鲜明特色亮点。力争培育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努力实现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新突破。这对于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等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