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7]2号)文件,我校申报的机器人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翻译三个本科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专业可自2017年起开始招生。至此,我校共有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十个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48个,专业布局日趋完善。

  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坚持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内涵发展、质量取胜之路,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大力发展应用型专业, 新专业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奠定了基础。

  今后,学校将根据社会、行业和企业的需求以及专业招生、就业状况等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建立招生、培养、就业三联动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整合全校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走出一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获批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

年限

所在学院

1

机器人工程

080803T

工学

四年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080705

工学

四年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3

翻译

050261

文学

四年

外国语学院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