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暨省级优秀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十三五”高校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内出版的教材(包括新版、修订版和重印,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二)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有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高职、成教使用的各学科(专业)各类教材(包括文字教材,电子教材及CAI课件),不包括学术专著。

  二、申报条件

  (一)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二)内容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具有可读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

  (三)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取材合适,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四)文字表述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电子教材及CAI课件,文、图、声配合标准。

  (五)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和高等继续教育教材应突出适应性、实践性,特色鲜明。

  (六)推荐教材须经过本校2届以上(含2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并得到普遍认可。

  (七)已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教材原则上不再受理申报,获奖教材的修订版再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可参加申报评审,但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

  (八)分册出版的丛书、套书,合用一个书号的,只能以整套参评;分别使用书号的,既可以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一册参评。(九)本次评选向创新创业教育类、实验实习实训类教材倾斜。

  三、申报办法

  (一)教材第一主编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对符合条件的教材进行评议。

  (二)申报教材至少要经过校外2名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进行初评,并根据教材的类别(文字和电子)填写相应的评议表。

  (三)申报材料:

  1.《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1);

  2.《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申报书》(附件2);

  3.《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附件3);

  4.教材样书2本(套)。电子教材及CAI课件要有光盘及运行说明书。

  以上材料一式2份装入档案袋中,并将附件2复印后贴于档案袋表面。

  四、报送要求

  请于4月20日(星期三)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学科,逾期不再受理。

  五、评选奖励

  (一)学校组织专家对候选教材进行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教材。本次共评出校级优秀教材5部,奖励人民币5000元;同时择优推荐3部参评省级优秀教材,获得省级优秀教材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二)获奖的省级优秀教材重印时,可在封面上标注“2016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字样。鼓励高校优先选用陕西普通高校优秀教材。

  联系人及电话:宋新涛    029—88269391

                                                                                                  教务处

                                                                                              2016年3月28日

附件下载:表格下载

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 :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电话 : 029-88240306